阿弥陀佛贫道爱吃肉

缺德乐子人,微博@咔咔-揭棺而起@无量天尊贫僧不吃素(暂时被炸) B站@贫道爱吃肉

【蝙超】片段灭文

2016年开小号写的,心血来潮一搜发现小号被吞的差不多了,但忘了账号密码,于是重发归档一下。

【文档里发现了番外二的大纲但是我当时没写……于是我坑到了我自己……】

二代蝙超。


狗血。OOC。无文笔。无逻辑。慎入。

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奇怪的东西。


1.氪石岛被推向太空后,整个大都会目睹了神灵的坠落。隔壁哥谭视力好的也看得到,比如被疯子纠缠无法前来的蝙蝠侠。


2.大都会医院。

蝙蝠侠还是来了,他凝视着病床上黯淡无光平静如死亡的星辰之子,转头看了看窗外西落的夕阳。

“韦恩庄园的阳光更好。”

被病号服包裹的超人,打包。

破裂了的三原色制服,打包。

体内取出的碎小氪石,打包。

换班来的小护士看着空荡荡的病房目瞪口呆,没看到强迫症般留下的蝙蝠记号。


3.哥谭的阳光真不如大都会。

但是韦恩会造黄太阳灯,强化精炼+MAX那种,一节更比六节强,赛过雷神充电宝。

能量满格的超人终于缓缓睁开那双蓝过天空的眼睛,松了一口气还要假装毫不在乎的蝙蝠侠感觉自己可以在“吻醒睡美人是种怎样的体验”的提问下写上谢邀。


4.“黄太阳灯很贵。”万恶的资本主义家布鲁斯韦恩摸着自己下巴说道。

“……”刚睡醒的酥皮还有点懵逼。

“再加上出走的五年时光。”能签支票能造飞机能揍反派能【不可描述】的手指轻轻敲击着床沿。

“……”并没想离开那么久的酥皮心虚地扯着被子缩了一下。

“我这人心善,”花花公子布鲁西十分和气地挑起小镇男孩的下巴——“你可以肉偿。”


5.超人的生死,占据了所有报纸的头条,而混乱中小记者克拉克的消失,没有一个人发觉。

氪星之子已经准备好再次拯救世界,拯救大都会碰瓷不肯下树的猫咪们,小记者却不知道该不该回、该怎样回星球日报。

“简单。”吃干抹净的蝙蝠侠翻身下床抽起了事后烟啊不做起了事后俯卧撑。“小记者岸边抓拍超人不幸失足落水撞头失忆,幸得哥谭首富奋力相救从而以身相许——这个标题怎么样?你们主编常说的新闻三要素:悲剧、色情、超人全部都有,一步到位,绝对保证销量。”

“布鲁斯,我真的不是八卦版的。”床上被吃干抹净的超人不由扶额,小卷毛都显得软趴趴的毫无精神。“就算主编嫌我搞不到大新闻,那也是要把我调去体育版……”

“好好好,体育版。”布鲁斯一个轻巧的蝙蝠扑超。“那么体育版的克拉克·肯特今天是不是来给哥谭首席冒险家做个极♂限♂运♂动的专♂访呢?”


6.小记者决定在想清楚是否回星球日报前先留在哥谭给哥谭王子干干活,秘书助理&贴身保镖。

哇哦,太酷了,这可是给蝙蝠侠当保镖。

哇哦,太酷了,这可是超人给当小秘书。

“先说好,不穿绿鳞小短裤”

蝙蝠侠不开心。


7.小记者转行小助理第一天的早晨。

哥谭流行风尚标布鲁西望着大都会小公寓里打包来的衣服直皱眉。

“亲爱的克拉克,请告诉我这是你祖父的衣橱而不是你的。”

“这个衬衫也太宽松了。”

“就没有一件风衣是收腰的吗?”

“这条领带一定是上个世纪的产物。”

“来吧克拉克,在韦恩集团上班还是得穿的符合哥谭风格。”

克拉克换上了阿福准备好的订制西装。

围观了整个换衣过程的布鲁西眉头舒展又皱起,思考了一会儿决定:“今天哥谭走复古风。你需要电话亭吗?”


8.布鲁斯·韦恩出现在韦恩集团大楼里。

万年只负责在董事会上睡觉的布鲁西带着一个不是明星不是名模甚至不是妹子比他自己个还高的看着有点傻大个的傻大个一大早出现在韦恩集团的大楼里。

韦恩集团内部的BBS炸了。

——一定是我还没睡醒,这才几点布鲁西就起床了?

——BOSS这是要玩五十度韦恩吗?

——这口味也太奇特了。

——我敢说他身上的衣服我祖父都不会穿。

——大都会来的吧→_→

——一定是啦,那边跟我们民风淳朴的哥谭不一样,看看咱们蝙蝠侠的制服!多朴实!看看他们超人的那个红内裤!眼都要瞎了好吗!

幸好是在论坛吐槽,超人有超级听力也听不见。

不过蝙蝠侠看的见:)


9.布鲁西带着小助理在整栋楼晃了一圈熟悉环境,小助理被哥谭人民质朴如热视线的眼神盯得有点想直接飞回大都会。

本着不能给小镇和大都会丢人的原则克拉克还是决定先去给总裁泡杯咖啡。

端着咖啡的小助理被抱着文件踩着高跟疾步而行的女职员撞个正着。

脱手而出的咖啡杯和惊慌要摔的妹子在小助理眼中瞬间放慢。

电光火石之间超级速度发动,一手扶稳妹子,一手拿稳杯子。

完美。

咖啡上的蝙蝠拉花都没散。

不过由于只有两只手,所以超人的眼镜被飞起的文件打飞了。


10.不好,马甲要掉。

冷汗流了一半的小助理突然脑内灵光一闪。

他放开扶稳妹子的手,惊慌地推开两步,朝着妹子旁边的一株植物磕磕绊绊地说:“抱歉抱歉,你没受伤吧?”

妹子手里还拽着几张文件,站稳了转头看看青翠欲滴的植株,一脸懵逼,转头盯着面前这个蹲下来摸索着帮她捡文件的大个子。


11.小记者蹲下来,一手摸索着把文件收集好,一手还敬业地端着蝙蝠侠的咖啡。

眼镜呢?得趁着对方没发现赶紧把眼镜找回来……噢,赞美黄太阳,眼镜掉在了女职员的脚边,现在正被从地毯上转移到对方手中。

“抱歉,这是你的文件。”小助理往妹子旁边半米方向伸手递出文件,附赠了一个小镇男孩·阳光满格·看我这么傻肯定不是超人式·笑容。


12.妹子直直地看着超人的脸,接过文件抱在怀里,手握黑框并没有归还的意思。

冷静!克拉克!你看不到眼镜在她手里!

“文件没有少吧?我的眼镜呢……”小助理只好继续蹲下来摸索假装找眼镜。

妹子往前走了两步,也蹲下来,伸手以一个很标准的调戏动作把小助理有些惊慌的脸转向自己,直勾勾地盯着看。

冷静!超人!蝙蝠侠说过哥谭民风很淳朴的不要害怕……近视近视近视放空放空放空……

妹子端详了半天终于发话:“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非常漂亮?”

比浩瀚的海洋,比广阔的天空,都要更美好,虽然好像因为高度近视显得有些朦胧,但分明更想让人欺负了嘛!

“呃……我,我很荣幸?”被拿捏住下巴的克拉克怯生生地回答,就像也的确就是一个乡下农场来的腼腆男孩子。

妹子一脸暴殄天物的表情继续细细打量着刘海有些散落的克拉克。

“那就一定更没人说过你长得很像超人了。”

一般哥谭人不怎么关心隔壁内裤外穿的童子军,而超人撞到得这位正好是个双担。


13.小助理一惊,赶忙低下头继续装找眼镜:“当然没有!请问你看到我的眼镜了吗?没有它我大概三步路都走不了……”

女职员收回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终于大发慈悲把眼镜还给一手满地摸索一手还平稳端着咖啡的小助理。

克拉克终于能停下表演,他站起来把眼镜戴好习惯性地扶了一下,正想舒一口气却发现面前的姑娘正在继续用可以测三围的眼神上下打量他。

“嗯……身高也很相似……就是稍微矮了一点点。”

克拉克状态的超人下意识地把背更弯了一点。

“BOSS新来的助理对吧?”面对女职员闪着精光简直像要发射热视线的眼神,小助理忐忑不安地点点头。

“有个忙你一定要帮!今年年会的时候大都会分公司那边会出个人扮蝙蝠侠,我们这边需要一个超人……老实说这太不公平了!蝙蝠侠只露个下巴!难度根本不一样!”超人看着女职员滔滔不绝地说着完全出乎他意料的话。

“你放心,服装、隐形眼镜和化妆都公司报销,你只需要在喜新厌旧的BOSS边坚持到年底就行……看你今天的打扮,我猜BOSS一定很喜欢你。”女职员用明显很嫌弃的眼神扫了一下他不合身的西装。

抬手扫了一眼手表,女职员抱紧了文件惊呼一声匆匆离去:“我赶时间先走了!到时候联系你!为了哥谭总部的荣誉请一定要坚持住!”

超人呆呆地望着不给他否决机会风一般离去的背影,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

盯着手里的咖啡想了半天……啊,咖啡有点冷了,或许他可以悄悄趁人不注意用热视线加热下?


14.克拉克在韦恩集团的日子还不错。

这段时间世界比较和平,没有莫名入侵的外星人,天灾也很少,小助理可以在给总裁泡咖啡和送小甜饼的时段里不留痕迹地去拯救一下大都会的猫咪。

他甚至悄悄学会了围观韦恩集团的BBS。

这是一种⋯⋯嗯⋯⋯情报分析!

才不是因为不当心扫到布鲁斯开董事会时偷偷在桌下刷呢。

今天就来看看这个蝙蝠侠都刷的停不下来的BBS到底长什么样好了。

超人双手捧着手机输好网址点进去,然后切换到一手端点心一手端手机专业小助理模式往总裁办公室走去。


15.主题:赌上隔壁卢瑟的头发!咱们boss是个超人厨!

首楼:看看新来的那个穿得特大都会的小助理,换妹子比换衣服还勤快的boss已经带着他快一个月了!你们不知道他没带眼镜时长得可像隔壁超人了!!!


点进主题的超人差点一个踉跄飘了起来。


——开什么玩笑,咱们哥谭人民要粉也是粉蝙蝠侠,超人那么三原色太不哥谭了!

——楼上+1,楼主得拿出证据来啊,我上次还看到小助理给Boss泡的咖啡是带蝙蝠标记拉花的呢~


是啊就算放糖也得给雕成蝙蝠状再加进去。


——不是楼主,不过Boss把星球日报买了下来算证据吗?他们家可是常年有超人的一手新闻和独家访谈呢!

——或许只是Boss为了方便泡个小记者呢?上回Boss不才为了一顿饭买了个酒店么,这太韦恩了不能当证据。

——喝多了直接把超跑撞了玩也不是没有的事儿~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在韦恩这儿根本不能算证据~搞不好哪天Boss开心送个太空站上天呢!

——只有我好奇楼主怎么知道小助理长得像超人么?那么厚的镜片……该不会这贴是超人精分自炒倒贴我大哥谭的吧→_→拒绝外星人入侵!


躺枪还要坚持送点心的酥皮觉得有点委屈。


——楼主在这个小助理上班第一天就留心他了,那么傻兮兮一大只太显眼了,简直是把金毛犬放进了黑猫窝。秉承着哥谭不要怂就是干的原则,姐姐我立马找个机会上去碰瓷了,本来想着能直接碰倒借机感受一下手感的,没想到他反应倒是很快只搞掉了眼镜。不得不说这张脸真是…………适合被碰瓷,推荐未婚的妹子们都去试试,已婚的也可以。

……

——汉子呢?


难怪怎么最近走路冒失的人多了这么多!小助理目瞪口呆地继续往下翻。


——对小助理好点啊你们,别把人家吓跑了23333

——是哒是哒,能当满BOSS一个月的助理多不容易,每天要端茶送水捏腰捶腿,文能喷媒体,武能挡花痴,上一分在游艇给BOSS抹防晒,下一秒就要准备一起飞香港,这些你们来搞定试试?

——被楼上这么一说好像这个小助理的确很厉害啊,你们看他平时看着忙忙碌碌送个咖啡都会随时平地摔的样子,倒是好像从来没出过差错?

——boss这么折腾都没出过错!我要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就是超人了!


超人看到这层回复,思考了一下,为了避免掉马,决定不躲开下一个上来碰瓷的,出个小差错。


16.小差错很顺利。

他没躲开一个西装男——他的大老板布鲁斯·真的单纯来看看小助理工作·韦恩

他第一次弄洒了点心——阿福特制·布鲁斯最爱·小甜饼

布鲁斯低头看看撒了一地的小甜饼,抬头看看愣住不动的小助理,边走上前边念叨:“算了,反正这个也是甜的,凑合着吃吧。”

按住小助理的后颈亲了个爽。


17.哥谭和大都会是友好和谐的邻里关系。

所以各自的报纸除了关注自家城市的守护英雄,偶尔关心一下隔壁邻居的吉祥物也是很正常的对不对?

所以星球日报的王牌记者在超人躲着记者的时候被主编充分利用资源地派来参访哥谭吉祥物之一布鲁斯·八卦版最爱·韦恩也是很正常的对不对?

“可是主编,就算我去采访,废柴花花公子也不可能变成蝙蝠侠的。”露易丝显然并不想把时间花在整天和吃喝嫖赌四个字一起放在标题里的浪荡子身上。

昏迷不醒的超人在大都会医院中消失后,过了很久又重新出现。大都会人民自然很高兴他们的外星人还好好的活着,不过超人就像故意躲着一般,每次吉米都只来得及拍到红披风的一角,露易丝都在考虑要不要故意从星球日报大楼上跳下去来取得一个采访机会了。

佩里把露易丝的抓狂也看在眼里:“就当是给自己放个假吧,看看韦恩集团这阶段的新项目和慈善措施,拿出王牌记者的实力来,争取挖出点八卦版挖不出的东西,既然我们的版面没了超人,至少你可以从韦恩那里搞点……色情?”


18.一切对布鲁斯的采访邀约本都应该经过小助理克拉克来安排。

然而拜上次的小甜饼时间所赐小助理被因为【不可描述】的理由放了半天假,这份邀约是由大总裁亲自确认的。

所以超人对露易丝会到哥谭来是毫无准备、毫不知情的。


19.韦恩集团。

“克拉克?!”忙得团团转恨不得用上超级速度的小助理在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时不由浑身一僵。

一转头,金发的女记者正用难以置信的表情盯着他。


拉奥啊,露易丝怎么在这里?


“真的是你,克拉克!你怎么跑哥谭来了?嘿,你跟着超人一起不见了居然不是跟着超人而是跑这里来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超级大脑瞬间空白,一行加大加粗加红的【小记者岸边抓拍超人不幸失足落水撞头失忆,幸得哥谭首富奋力相救从而以身相许】邪恶地飘过。


这真是个糟糕透了的标题。


“……您是来找布……韦恩先生的吗?”克拉克低头假装认真地翻看了自己的行程记录小本本,看到了一行明显画风不同出自大总裁的笔记【星球日报,露易丝莱恩,采访】还有个蝙蝠标记。

“……的确有这么一个行程安排,麻烦您稍等一会儿,莱恩女士。”小助理将视线从小本本上收起,扶了扶眼镜扫了一眼露易丝挂着的记者证,努力扬起了一个【我只是一个普通小助理式】微笑。


这下换女记者僵住了。


20.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超人不说谎。

但隔壁也有句很有逻辑的话怎么说来着,瓦肯人不说谎。


“……你不认识我?克拉克,我是露易丝,露易丝·莱恩!你星球日报的同事啊!”露易丝显然不理解为什么这个原来出了名的老好人同事好像根本不认识她一样。


“肯特助理,这些是有关孤儿院资助项目需要韦恩先生签字的文件。”一个小文员匆匆抱了一叠文件过来,小助理赶忙接下来。


露易丝的眉头皱起了:“你就是克拉克,为什么要装不认识我……”


“他失忆了。”一句话打断女记者的指纹。

布鲁斯·霸道总裁我最蝙蝠·韦恩出现在克拉克·我真的没有说谎地球好可怕妈妈我想回氪星·肯特身边,一手环上了小助理的腰。


21.女记者一脸你简直是在逗我地看着轻佻的哥谭王子和有些僵硬的克拉克。

“几个月前吧,就是你们大都会出事儿那次,哥谭也被影响到了,震倒了不少房子。”布鲁斯用另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你们大概都在抬头看超人,我就在河里捞到了这个撞到头的大个子。”

大总裁环在小助理腰上的手沿着背慢慢上移,拂过颈部,停留在后脑温柔地揉弄着小助理乌黑的发丝。“身无分文,连张证件都没有,浑身湿漉漉的简直太可怜了,问他话连名字都不知道,秉承着一个哥谭人负责任的态度,我只好把他带回家了,还给他找了个工作,你看他干的多棒!”沾沾自喜的哥谭甜心仿佛胸前挂着一朵象征五好青年的大红花,眉开眼笑地在克拉克脸上亲了一口。


露易丝有些动摇但还是一脸不相信你在说什么鬼话:“名字呢?别告诉我你给捡回家的失忆的随便取了个名字就叫克拉克·肯特。”


“噢,亲爱的嗯……莱恩小姐。”布鲁斯把手从克拉克后脑勺上挪下来放到了超人的屁股上。“他的名字在内裤边上绣着呢。”


22.克拉克一听这话赶紧借着低头扶眼镜的动作透视了一下自己。

早起换上的内裤上居然真的有精湛针线技术绣上的Clark·Kent·Wayne,以及意料之中的小小的蝙蝠标记。

抬头看了看一脸无辜的总裁,得了布鲁斯,别摆出那副【都是阿福做的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

好吧,现在又变成了【亲爱的你真忍心看着阿福把我丢去和黑猩猩作伴吗】脸。


23.露易丝终于从【内裤上绣着名字→克拉克这都什么年代你居然在内裤上绣名字→克拉克你做什么了被人家看了内裤?!!→难道真的要搞个大八卦】的思想斗争中回过神来。

“就算如此,韦恩先生。”外表恢复冷静的王牌记者努力打断了总裁和助理之间的眉来眼去。“您在知道他名字的情况下就更应该通知警方了不是吗?”

“哇哦。莱恩小姐,我必须要指出一点。咱们哥谭和你们大都会不太一样,民风比较淳朴。”布鲁斯又把手挪到了克拉克腰上。“我捡到的,那就归我了。”

“凭什么?”

“BECAUSE I AM BATMEN BRUCE WAYNE”


24.后来克拉克还是回到大都会做回了小记者,毕竟这是他喜欢的城市,喜欢的工作,虽然被写进标题被同事围观让当惯小透明的克拉克很是不自在了一段时间。

再加上跟新老板的绯闻……哦不,露易丝,真的不是五十度灰那种关系。


他的超级听力好像捕捉到了哥谭那边的异常。


然而这是大白天,蝙蝠侠昨天夜巡的太晚了。

所以为了布鲁斯的睡眠,该超人跨区作战了。

“抱歉了布鲁斯,我尽量不踩到哥谭的地。”

小记者边跑边扯开衬衫,超人的红披风带起一阵风直朝哥谭而去。


The End




番外一·蝙蝠侠的身份危机

哥谭,一个蝙蝠灯没有亮起的夜晚。韦恩大楼楼顶。


“最近有很多八卦小报认为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关系不一般。”超人双手里捧着印着我爱哥谭的牛奶杯,望着坐在身边的蝙蝠侠欲言又止。

“你担心我的身份会曝光?”细嚼慢咽下一口苹果派,蝙蝠侠独有的低沉嗓音中带了一点属于布鲁斯韦恩的轻佻。

超人的眉毛挑起一点:“超人从不担心,我知道你可是蝙·蝠·侠,你那万能腰带里藏着任何事情的解决方法……哇哦,你居然还藏着阿福的小甜饼。”

“这叫战略储备粮,战斗力的保障,这是你的那份,小镇男孩。”蝙蝠侠把小饼干抛给超人,伸手拿过牛奶杯喝了几口。“阿福说我要是敢偷吃他就把我送去跟母猩猩作伴。”

“那你得记得在腰带里装上几根香蕉来应酬那几位淑女。”超人笑得眼睛弯弯。

蝙蝠侠望着身边如阳光般温暖的大个子,恢复了哥谭宝贝布鲁西的调笑:“看来这次我得需要藏上一位超人来解决问题了。”


几天后,哥谭,花花公子布鲁斯韦恩的宴会。


虽然很多人都认为布鲁斯韦恩是个只知道吃喝玩乐的草包,但没想到他居然能草包到酒喝太多在众目睽睽之下不当心摔出露台的栏杆外去。

上帝啊,这可不是两层楼。


众人惊呼着围到栏杆边上向下看,不是想象中的一滩肉泥,而是他们神出鬼没的暗夜骑士一手环抱草包总裁,一手轻松地牢牢攀在滴水嘴兽上。


“蝙蝠侠!”

“看那披风那尖耳朵,真的是蝙蝠侠!”

“我记得之前不是有传闻韦恩就是蝙蝠侠的么……”

“八卦报纸的话你也行啊,你看的星球日报吧。”

……


“哇哦!哥谭的守护神!”无视上方嘈杂的议论声与咔嚓作响的闪光灯,醉醺醺的布鲁斯就像完全不知道自己处于半空中一样,一手乱摆一手甚至还攥着空酒杯。

蝙蝠侠把布鲁斯放在滴水嘴兽之上,一言不发准备离开,却被布鲁斯大胆地拽住了斗篷:“请等一下,我的英雄。”


能够清晰看见下方动作的围观群众此时都静默了下来。


“说。”围观群众看不清比布鲁斯更高一些的蝙蝠侠的表情,只能依稀听到那低沉的声音。

布鲁斯摇摇晃晃地从贴身不知道哪儿掏出来一封信。


“好像还是粉红色的。”

“难道韦恩暗恋蝙蝠侠一直找机会告白?”

……


蝙蝠侠很不解面前这个花花公子要做什么,剧本里并没有这段。


“麻烦请将这份信转交给你们披风同盟的另一位,大都会的超人,我喜欢他很久了。”


评论(3)

热度(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