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弥陀佛贫道爱吃肉

缺德乐子人,微博@咔咔-揭棺而起@无量天尊贫僧不吃素(暂时被炸) B站@贫道爱吃肉

【蝙超】手机游戏

2016年开小号写的,心血来潮一搜发现小号被吞的差不多了,但忘了账号密码,于是重发归档一下。


天雷 狗血 OOC 无文笔 无逻辑 慎入。

 

蝙蝠侠发现超人很不对劲。

这原本是个很普通的夜晚,蝙蝠侠普通地夜巡,普通地揍几个在哥谭干点普通的坏事的普通的混混,超人也普通地飞过来甜腻腻地笑着问他需不需要帮忙,在收到一句“滚出我的哥谭”后普通地用飘的跟在一旁陪着他。

直到超人的手机“叮”了一声。

接着超人的视线就从自己身上挪到了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手机上,伴随着手指一戳一戳,超人的表情也在变化着。

掏出手机的时候是期待很久被满足的那种欣喜,常见于毛头小子向暗恋对象作出表白终被接受。

操作手机的时候就复杂的多,从疑惑到纠结,开心到郁闷,最后是恋恋不舍。从他简单的操作方式来看,应该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打字的聊天方式,他只用到了一个手指轻轻但专注地在点击,也许是之前很流行的emoji聊天?别问为什么蝙蝠侠知道有这种聊天法,毕竟蝙蝠侠的emoji系列(包含广大作死群众最喜欢使用的蝙蝠镖、信号灯等)一直高居畅销榜首位,甚至哥谭甜心布鲁西系列(包含一切花花公子可能用到的如玫瑰花,豪华跑车,超大戒指等)都被远远甩在后面。

所以超人是因为专心与其他人调情而不顾蝙蝠侠了吗?黑暗骑士一边观察者继续摆弄手机的超人,一边揍着不长眼出来挑事的混混,哦不好,不当心看太专心出拳太重了。不用担心,也就是躺一个星期和躺一个月的区别。

大概是蝙蝠视线太过强烈,超人猛然抬起头随手把手机收起来,只看到躺了一地的混混和看起来格外冰冷的蝙蝠侠。

哇哦,今天B的效率格外高啊,难道是急着回家跟人约会吗?望着蝙蝠侠不太开心的背影,超人也只是把感慨埋在心底,随手帮忙把某个伤得特别重的炮灰拎去哥谭医院。

 

布鲁斯发现克拉克很不对劲。

大总裁跑到自己收购的报社去视察下情况很正常对不对?他才不是滥用职权去看看某个外星小记者呢。

布鲁斯在玻璃门后停下了步伐,在这里他可以看到星球日报真正的核心运转——飞舞的纸张与嘈杂的各台新闻播送声交汇,忙中有序的记者们或正紧张地赶着稿子,或收拾东西准备外出采访。

今天克拉克应该是没被安排采访任务的。扫视全场,他果然看到了兢兢业业工作的小记者,正老老实实地缩在自己的写字桌前认真地敲着文章,藏在镜片下的蓝眼睛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谁会想到这么一个看上去老实到有点呆的小记者就是那个能推动星球的超级英雄呢?

用蝙蝠侠式观察力看了好一会儿,布鲁斯正准备来个属于花花公子的自带玫瑰花瓣飞扬效果的闪亮登场……他发誓就算没有超人的超级听力,他也确定有那么一声“叮”!

小记者眼睛一下子亮了,左顾右盼一阵后拿起手机的架势恐怕都用上了超级速度。

到底是谁把克拉克迷成这个样子?他捧着手机笑的样子简直傻气到像那些举着我爱超人牌子的迷弟迷妹了。

 

哥谭。

克拉克被安排单独出差来哥谭韦恩的晚会做一个专访。

小记者挺不安的。出发前,佩里告诉他这是大老板钦点的,因为大老板上次来视察对他认真工作的态度很满意。

黄太阳在上,上次他刚把手机收起来继续敲稿子,就听到身后同事们的窃窃私语与骚动,一回头看见布鲁斯离他不过两米距离简直要把他惊离地面了。虽然总裁好像保持着一贯的风格在与姑娘们调情,但那有意无意瞟过来的几眼总让他有种被当成猎物的感觉。

对着酒店的镜子扯了扯有点歪的黑色小领结,克拉克暗自给自己打气:“你都能陪蝙蝠侠夜巡了,不要害怕布鲁斯……虽然他们根本就是一个人。拉奥啊,不知道在布鲁斯面前大喊蝙蝠侠救命有没有用。” 

 

这无疑是一个很棒的晚会,可口的食物,美妙的音乐,克拉克不太擅长品酒也觉得手中这杯香槟非常棒。超人飞行时不喝酒,但这里既然是蝙蝠侠的地盘,并且是蝙蝠侠钦点他来的,应该用不着钢铁之躯出动来解决安全问题……吧?

只是宴会的主人怎么还不来?克拉克左右张望,只看到宾客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各自交流,没发现那熟悉的身影。也许他又要玩搂着模特从直升机上下来的那一套,或者换个口味,从热气球上下来?

游离于人群之外躲在一边的小记者边思考着这次专访要怎么写,边随手拿了些食物尝了起来。今天的晚会上韦恩集团要公布新的工作领域工作方向,虽然有人说这大概是草包富二代又想着往哪个未好好开发的极限运动项目里砸钱玩个开心,毕竟上次韦恩公子玩跳伞差点摔断腿被超人救了的新闻可上了好几家头条……哇哦,这个巧克力真好吃,就是是酒心的,这下更不能飞了,克拉克心情复杂地舔了舔手指。

布鲁斯这次选择了最普通的出场方式,没有模特,没有直升机,就简简单单地宣布了一下韦恩集团接下来会着重开发通讯行业,“董事会的那一堆术语我听不太懂,我只知道这大概能让我遇上可爱姑娘的时候多个搭讪借口,毕竟没人不喜欢独一无二的手机是不是?”果然哥谭甜心什么事儿都能歪到泡妞上去。

布鲁斯在笑声和掌声中走下台,随即被宾客们包围起来。小记者放下鼓掌的双手,寻思着找个什么时间上去做专访,毕竟他看到好几个眼熟的同行已经跃跃欲试要凑上去了。“我不奢求你拿到蝙蝠侠的访谈,那是哥谭日报自己都办不到的事情,但是如果连顶头老板的的独家访问都被别的什么报纸抢了,那你就自觉去体育版报道高中生橄榄球吧!”佩里的声音又浮现在耳畔,克拉克不由地叹了一口气。

“叮”。熟悉的推送声响起。克拉克低头看看手机,抬头看看仍然被宾客环绕的布鲁斯,心想着五六分钟应该还不会结束,抱着手机躲到了一边,浑然不觉一切都被蝙蝠侠看在眼里。

 

“看来我的晚会真是十分无聊了……”正专心致志对付手机的小记者被突然出现在面前熟悉的身影吓得倒退了一步,撞上了举着香槟托盘的服务生,脱手而出的手机与香槟一起摔落在地上,碎裂的声音引来了全体宾客的关注,而克拉克只能眼睁睁看着手机屏幕被香槟浸透彻底变暗。

他这个表情是要哭出来了吗?

布鲁斯看着小记者蓝汪汪的眼睛不由得心底有一点点罪恶感,但很快这一点罪恶感又被“到底是谁抢走了克拉克/超人的关注”所冲击散尽。

才不是嫉妒,蝙蝠侠从不嫉妒。

“抱歉是我太突然吓到你了,这样吧,正好我这里有个样品机,就送给你当赔礼了。”一脸愧疚的布鲁斯从怀里掏出个还带着体温的新手机硬塞到克拉克手里。

小记者感到整个屋子的视线焦点都汇聚到了自己身上,而就算不是这种情况下,他也根本没法对露出那副表情的布鲁斯说不。

“作为补偿,嗯,肯特先生,我可以叫你克拉克吗?今晚的独家采访就给你了怎样?我想你会喜欢韦恩庄园的夜景和阿福的小甜饼的。”哥谭甜心脸上的表情是如此的真挚而充满诚意。

小记者觉得自己大概要被同行羡慕嫉妒恨的视线洞穿了。

 

韦恩庄园。

一番不可描述后。

克拉克看着身边熟睡的人,陷入了沉思。

最近觉得布鲁斯不太对劲,虽然说蝙蝠侠是个不折不扣的控制狂,但通常花花公子哥谭甜心的占有欲并不会那么明显,而就像刚才那样,如果他不是钢铁之躯,按布鲁斯那个做法他明天就别想直着腰去上班了。

扯了扯被子向床边侧过身,克拉克伸出一只手在地上摸索着翻出布鲁斯送的新手机,抬眼望见一地凌乱的衣服脸还是红了一下。

为了不影响黑暗骑士的休息,克拉克还是保持侧身的姿势并且把手机灯光调到最暗,不得不说这个手机可比他之前那个漂亮多也好用多啦,默认壁纸是蝙蝠图案这不出所料,毕竟他可是个蝙蝠控,连内裤图案都是蝙蝠!自己用这个手机被别人看到的话会不会被当成暗恋哥谭的守护者?虽然他是爱上了黑暗骑士没错。

想到这里克拉克不禁望了望身边睡得香甜的蝙蝠侠撇撇嘴,脑内灵光一闪悄悄用手机拍了一张布鲁斯的睡颜。没有快门声,闪光灯没有开启也完全不影响画质,哪怕是睫毛下的阴影都清晰可见,真不愧是韦恩科技。

侧回去背对着黑暗骑士,克拉克看着照片傻笑好了一会儿,才继续下载软件,登陆账号,开始他的一戳一戳。

正当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候,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腰侧。“超人这是在用手机拯救世界吗?”布鲁斯的声音,蝙蝠侠的语气,不知为何克拉克有种被抓奸的幻觉。

“让我看看是谁这么有魅力,能在我的床上把超人勾走…………这是什么?”蝙蝠侠看着花花绿绿的屏幕愣住了。

“……梦幻花园……”被抓包在玩消除小游戏的克拉克显然有点心虚。“就是三消游戏,像这个样子把他们凑成一排就能消除了。”克拉克的手指在屏幕上一戳,红色的苹果与紫色的葡萄交换位置,噗一下消失了。

“……所以你不专心跟我夜巡、不专心接待我视察、不专心参加酒会,就是在玩这个?”

“……这个有精力限制,两个半小时才能回满呢……”

“这旁边不是有补充精力吗!我给你开的工资难道让你连游戏都玩不起吗?”

“……付费还可以用道具,但那样多没成就感。而且这个游戏有趣的地方其实不在这里。”克拉克又戳了几下,页面从消除游戏变成了一个庄园,一位老管家正在其中散步。“每过一关可以攒一个星星,而管家的下一步行动就需要这些星星来解锁。”在克拉克的操作下,管家开始了砍倒庄园里枯木的工作,却不慎让倒下的树体砸坏了一边的喷泉。

克拉克看着游戏中气急败坏的老管家笑了起来:“你不觉得这个游戏很像陪着阿福建设韦恩庄园吗?老实说这还让我想起了以前在小镇做农活的时光,那也不比建设一个庄园简单。”

“……阿福会为有这样考虑不周的同行而感到羞愧的。”布鲁斯看着克拉克怀念的笑容若有所思地挑挑眉。“我还以为你说的有趣是可以和庄园的主人谈个恋爱什么的呢。”

“游戏里并没有这种设定,况且我这不是已经在谈了吗?”

“我想庄园的主人希望来点更激烈的动作。”

“唔……我的手机!”

“专心点小记者,它不会被摔坏的。”

 

第二天,小记者早餐都赶不及吃就飞回了报社,幸好万能的阿福早想到了这一点,替他准备好了新鲜的小甜饼打包和充满电的手机。

“克拉克,听说你拿到了韦恩集团的新手机?让我看看呗!”小记者屁股还没坐热,就看到露易丝兴冲冲地跑过来,拿起了他的手机。

“外形挺不错啊!………………等等……克拉克你是被大老板睡了吗!“

正在修改稿子的动作一滞,回头一看,手机屏幕的壁纸是张自拍——不是他偷拍的那张,画面中两人共享了一个枕头,他侧躺着,布鲁斯仰着头的自拍。

他是不是该庆幸这种情况下露易丝都没认出来他是超人……

 

几天后。

完成一上午工作打算的卡拉克正要休息一下偷个懒,却发现自己的梦幻花园需要更新。

更新结束后,画面中的管家换上了阿福的装扮,身边还多了个黑西装的大少爷。

超人立马飞去了哥谭。

 

布鲁斯站在烧毁失修的旧庄园前,望着缓缓下落的超人勾起一个笑:“阿福嫌弃我不会干活,你愿意和我一起修好这座庄园吗?”

 

THE END

评论(5)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